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Sophie 八九個月一起來~~在伯恩

這兩個月來發生好多事情 有好事 也有壞事
還好一切都能安然度過
八月中Sophie和爸爸回了台灣一趟
因為Sophie爺爺生病了
還好因此及時發現另外的大毛病
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目前正在恢復中
希望Sophie的笑容可以幫爺爺加油打氣
早日恢復跟奶奶一起來瑞士玩(帶小孩:P)!!
Sophie回台灣也見到好多人
承蒙大家的照顧
尤其是我媽媽~~跟Sophie朝夕相處
現在打電話來一定都是問"Sophie勒?"
眼裡並沒有女兒的存在~淚~
因為要搬家 媽媽沒有回台灣
等到Sophie和爸爸回來後
又是忙亂的買家具重新安頓
本以為一切都上了軌道
沒想到Sophie保母在這時候又出了問題
在沒有告知我們的情況下 把Sophie帶去醫院(應該有好幾次)
甚至是在她動手術的那天(提前了)
這時我就真的怒了 狂找其他的保母跟托兒所
最後是送去我實驗室隔條馬路的私立托兒所
非常非常非常的貴 但是安心很多
希望其他的公立托兒所快有空缺吧!!
這段時間胖飛長大了不少,爬行抓物站立什麼都來,雖然有幾天莫名奇妙的大吐,只能喝葡萄糖水吃稀飯,體重還是慢慢的有增加,目前大概八公斤多,整個人有拉長的感覺,米其林手腿慢慢消失不再是“胖“飛,十月初去做例行檢查時,醫生並沒有很認真的量身高體重算百分比,只說一切正常,可以開始吃大人的食物了,一整個感覺蠻混的,不過我還蠻相信“醫小孩不要醫症狀“,既然胖飛沒啥問題開開心心,那我也不必擔心


因為保姆的問題,我跟律佑輪流在家帶了胖飛好幾天,胖飛變得非常撒嬌,但也剛好調整她吃飯睡覺的習慣,目前是七點左右吃早餐(一百八十CC配方奶加一小罐副食品),十點會小睡一下,十二點吃午餐(一百八十CC配方奶加副食品),下午四點左右又會再睡,睡前或睡醒看狀況會給喝奶(一百八十CC配方奶),七點左右再吃晚餐,通常是地瓜稀飯加一點我們吃的蔬菜及肉或蛋或油,然後再吃點水果,當然只要我們在吃的東西,她一定都要來一口,要不然又踢腿又用眼光哀求兼大叫,非常難拒絕~~標準的吃碗內看碗外啊!!這兩天送托兒所,中午據說也是食慾旺盛通通吃光,還能睡上一覺,表現非常的良好,不過早上我要離開時,可不可以不要哭得那麼可憐啊?!

目前的大問題是無法自行入睡跟越來越精明,有時候番起來一定要我抱,常常搞得我失去耐心,前幾天跟她玩捉迷藏,還能騙到她往不對的方向找,第二天再玩就騙不到她了,因為她懂的先確認再移動找人了,還有胖飛也學會了用呼巴掌跟咬人反擊我跟爸爸(是啦~~我們不應該不停呵她癢噗她肚子咬她肉肉還玩壓制之類的遊戲),昨天晚上餵她吃最愛的葡萄,因為爸爸在一旁開了一包餅乾,胖飛居然會用眼角餘光瞄她爸是不是偷吃沒分她,連葡萄都棄之不顧了~~


對了!現在會哀叫“媽媽“,可是我覺得她應該還不知道媽媽就是我,偶爾會發出爸爸的音,但是他爸一直不肯承認,不知道是嘔氣還是想逃避責任呢?叫她名字倒是真的會回頭了!!


好像是兩個禮拜前我們去伯恩玩吧?!非常美麗的城市(真是隨便帶過),同行的還有暫住我家的學妹,是個非常可愛好相處的室友,不過我的記憶還停留在律佑騙我問店員有沒有栗子咖啡,非常的丟臉!!害我對伯恩留下了很糟的回憶


這張焦點是爸爸

正在找房子的室友學妹
玫瑰園往市中心看下去的風景 可惜下午逆光

不過胖飛這個表情也太寂寞了!是不想回家嗎?

更新至此 律佑又回台灣看胖飛爺爺了
真的!!從胖飛出生後
我們每一個月都有大大小小的事情發生要忙
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我們母女倆在瑞士也會幫爺爺祈禱加油的!!

3 則留言:

Yu-Fen, Andrea, Wang 提到...

How are you doing? Haven't see your update for so long.
I want to see more pictures of Sopihe~~~~

shih-en 提到...

sophie越來越成熟啦
真可愛!

姿懿 提到...

Sophie好可愛喔~!!!!

才剛安頓好沒多久又要搬家跟換保母真是辛苦了...

希望你們一切平安順利,還有Sophie爺爺早日康復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