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劍橋面試去

十一月五日星期五,是我到英國劍橋面試EMBO fellowship的大日子。

(先看一些倫敦迷路照)

新光三越 前面那位先生還很疑惑我在照什麼

頻頻回頭


金碧輝煌版Laduree


Ritz酒店 因為很愛Notting Hill (可惜來不及去) 一定要照一下


------------廢話分隔線--------

說老實話,雖然來到這個新實驗室已經三個月出頭,很多該念的書還是沒有念完,更不要說是那些老鼠實驗的東西,也很想有系統的把教科書念一遍,但通常是有問題時才去翻一翻,早在兩個禮拜前就知道會有面試,但是投影片上週末才做好,第一次練習老闆還睡著,因為很“boring...like a cookbook” (A cookbook is not boring at all!!),所以大改到面試前一天才弄好,也沒有時間從頭到尾練習過,很忐忑的孤身踏上面試之路了~~


面試之路一開始就不順,雖然要趕清晨四點五十三分的火車,但因為有胖飛的訓練我沒有晚起,問題是出門時不會開樓下的大門,慌張的奔上樓找陳阿佑幫忙,出了大門已經剩下不到十分鐘讓我奔向車站,雖然是驚險的趕上,但我低估了日內瓦機場安檢又誤會了easyjet (Gate will be closed 30 mins before departure ?!),搞得我四處狂奔,連檢查護照簽證的人問我有沒有permit還是什麼的我隨口應說有就讓我過關了,還好最後只是誤會一場,順利登上飛機。


本來以為就這樣可以悠閒的練習我的talk,還可以在倫敦街頭逛逛的,沒想到倫敦交通比我想的複雜,原本應該兩個小時可以到(所以中間打算去市區逛逛),東找西找加上每個轉接點都又大又需要迷路一下,根本一點都不悠閒,更別說要找日本餐廳還是理髮店,沒太陽(陰天啊)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(學阿公的),每個路口都是米字或是太陽光芒般超多分叉,還是乖乖的先到劍橋去吧!!

London Kings cross station 趕車來不及照相

我在第九月台坐車到劍橋 離哈利波特也不遠阿


大概是早上已經把該緊張的都緊張完了,面試反而比想像中的順利,Wolf Reik人很好,像是在跟我討論一樣讓我很自在的講不停,老鼠實驗的部份他也很滿意,當然他是X chromosome inactivation的專家,但是沒有問我太多這方面的問題,而是提供了一些很有用的建議,還在白板上討論了起來,讓我不小心糾正了一下他的錯誤,非常的有成就感,希望他不要小心眼說我壞話就好了,但他非常介意我老闆沒有做老鼠跟ESC的經驗,希望我有說服他我應該可以找到合作的人或實驗室,這樣聽起來好像很有希望,但是我並沒有太期待,EMBO fellowship是有名的難拿,很多時候也容易因為只有一個面試者而非常偏頗,希望(老天看在我女兒托兒所這麼貴)有好消息就是了。


現在我要回哈利波特上學的火車站,但是我不打算去撞那月台間的柱子,我是平凡的麻瓜,再說明天得到老公的允許可以去刷個Burberry,還是不要去魔法世界裡探險好了!

------------廢話分隔線--------


晚上隨便找個中餐廳點了菜外帶
椒鹽軟殼蟹 廣式炒麵
久違的中餐怎樣都好吃

London Victoria station 附近的 Easy hotel

超~級~小


後記第二天:


1. 倫敦四處都是英文(不然勒),讓我非常非常的開心!!那種身在語言無法溝通的國度裡的痛苦,真的要體會過才知道


2. 我從來沒有覺得Zara Uniqlo H&M Topshop....之類的店好逛,大概是因為沒有一起尋寶的朋友吧?!


3. 在中國城買了大受好評油蔥酥 想不起來名字的點心(黃色的 彎彎曲曲壓成四方型 有點糖漿 明明很常見可是我想不起名字了) 科學麵 吃了咖哩雞排飯 越來越覺得有中國城的可貴阿


4. 最後還是刷不下Burberry(也沒有一看就心動一定要帶走的啦),但是刷了三件新朋友Ted Baker,每件都有蝴蝶結,簡直就是在衣服上寫著“帶我走“嘛!!事後算了價錢~~超大驚阿!!


(如下 還有一件黑色鑲珠珠的找不到照片啦)

image.do.jpgimage.do.jpg

3 則留言:

Yu-Fen, Andrea, Wang 提到...

祝你早日拿到fellowship
加油~

P.S.我要看更多照片~~~

Purple 提到...

這位早起的小朋友的動作會不會太快了點?

姿懿 提到...

是劍橋耶是劍橋耶是劍橋耶~(一整個很興奮)!!!!

祝你一切順利!! ^______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