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

Before the long weekend

實驗室很空,大家都要去放假了,好安靜好安靜,只有Alicia Keys陪伴我,早上還是陰沈下雨的天氣,現在已經放晴了,從我的位置可以看到藍色的日內瓦湖,湖對面山上的積雪、分明的稜線,洛桑的市區被午後的陽光照的亮晃晃的,我們還不知到這個長週末的計畫,我想應該跟胖仔飛有關就是了~~

我還在(?)學習適應瑞士/實驗室的生活,遇到很多的鳥事,有些讓人很無奈,有些讓人氣的七竅生煙,但事後回想起來,常常會覺得自己幹嘛那麼激動,先摘要一下

- 瑞士名產巧克力-where do you get the cocoa from?
- 瑞士人v.s.法國人的驕傲
- Parlez-vous français?廢話當然不
- I am sorry...there is nothing I can do...(所有問題的標準答案)
- 瑞士人有錢?
- 死要錢的瑞士人
- 申請公寓比申請學校還難喔

啊!該是去接胖飛的時候了~~

----------胖飛很大了之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恩!是的~~胖飛很大了,目前9.4公斤 身高72公分左右,從回台灣之後體重持續增加,但是在托兒所看起來還是同年紀裡最小的那隻,但是醫生說她抵抗力好(整個冬天沒生什麼大病),老師說:"she is little, but she is the boss.",在家裡會拿電視遙控跟Wii控制器要你玩給她看,也知道哪個按鈕可以開電腦讓爸爸媽媽放DVD給她看(雖然她總是按太多下),晚上自己睡一間,抱抱說晚安關燈她就跟你揮手說再見我要睡了你可以滾蛋了(心情好的時候),吃飯還是一樣不肯合作,總是要哭到媽媽不得以好吧給你吃妳最喜歡的肉肉吧!!權力的拉鋸戰每天在上演,醫生說現在不讓胖飛哭以後就是媽媽哭了,好吧妳就哭吧!!反正哭得時候都是哀叫“爸爸爸爸(來救我)“,最近又在長牙齒,不過不像之前那麼不舒服,晚上也睡得還可以,上週末莫名的脾氣壞,搞不清楚怎麼回事,直到這兩天爸爸媽媽輪番生病,纔知道胖飛的壞脾氣應該是因為生病了,只是為什麼爸爸媽媽的症狀嚴重著麼多、妳胖仔飛很快就沒事人樣呢?

胖飛喜歡看影片聽音樂,會很開心的搖動身體,媽媽非常不受限什麼幼兒音樂的建議,都放重口味的給她聽(例如beyonce single ladies),目前正在尋找我的parapara VCD想要給她特訓,睡前會來段pingu或是YOYO歡樂谷,本來每天晚上還要念上兩三本書的,但是胖飛似乎已經對同樣的那幾本書感到厭煩了,每次總是快速翻頁然後就丟書離開,看來是幫她在多買一點書的時候了。

胖飛越來越有主見,並且開始測試跟爸爸媽媽之間的權力關係(據醫生的說法),會大聲哀叫想表示意見,用她胖胖的小食指指東指西(我恨小胖食指),不給她就會挺腰大哭耍脾氣,聽的懂中文應該也懂法文,但是要不要照辦要看她大小姐的脾氣,發出的聲音很多但大都聽不懂(難道是法文?!),熱愛香蕉草莓楓糖漿鮮奶油甜食跟肉,爸爸媽媽夢想能跟她相擁而眠,但都會被胖飛無情的推開,真是讓人感到寂寞啊!!

我不想說什麼再累也不覺得辛苦/值得這種(假)話,畢竟胡鬧的是胖飛發脾氣的是我保持冷靜寵壞我跟胖飛的是爸爸,但閒下來時一家三口滾在一起,真的~真的~很開心喔!!

2 則留言:

Yu-Fen, Andrea, Wang 提到...

好久沒有聽到妳們的消息了
有空多給我們看看妳們的照片吧
Enjoy the long weekend ^^

匿名 提到...

小珍妮默默的學會了翻身
突然之間好像認得媽媽 看到我就會一直笑
給她牙牙餅不再乖乖的吃
上牙齦摸起來硬硬的 似乎快長牙
學會了踢被 結果鼻水流了一整個週末
...
好快好快喔
小孩的成長在剎那間
稍稍忽略就會錯過了